化解虎口煞的风水物件(大门朝向风水禁忌)

大门是引气入宅的主要通道,不论旺衰生杀之气,多由大门气口而入,再流动分布于整栋住宅。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这经典俗语不仅仅是对应人,同时也对应了我们的住宅。大家都知道在风水学中,房屋的大门是相当于一个人的嘴,它既能接入财气、祥瑞气,又能接入煞气、病灾气。古人常讲“光耀门楣”就是这个意思。

那么会招来病气的哪些煞气:

1、路冲煞

如果在你家住宅的周围,有路直冲过来,这就叫路冲煞。犯路冲煞的房子,一般居于T字形的道路末端或是死巷的末端。为何路冲为煞,概因风水二字,其核心是气场,道路上会形成快速的风力,如果你的房子正对一条道路,极强的气势和磁场会破坏房屋的气场平衡与和谐,进而影响人的身体与运程。

化解之法:如果房子遇到这种情况,那么可以在门前种植少许的树木或者门两旁放铁树,或者摆放艺术石装饰来化解。

2、门冲煞

门冲煞是风水煞气,指的就是两门相对的风水格局。在风水术语上称为“门冲”、“门冲煞”。即大门不宜与其它内、外门正对,否则就会形成门冲煞。现代的门冲煞非常常见,很多商品房因为格局原因,都是彼此大门两两相对。门向有理气上的吉凶,门的一开一关都会产生气流,这些气流都能直接影响空间的磁场。所以门冲问题不容忽视。

最好的化解方法是:出入大门随手关门,也可以用屏风隔开或高身绿植遮挡缓冲,这样又能美化,又可化解,两全其美。两家大门相对冲可以在门上各贴一个“福”字,这样互相赐福,皆大欢喜。

3、虎口煞

虎口煞是风水十大凶煞中的一种,而且排列第一,非常凶邪。所谓虎口煞即大门不可正对电梯口,否则就会犯了风水中的“虎口煞”,此煞如老虎咬人,不仅给人带来霉运,压低运势,而且容易导致病气冲人、不利老人、孩子的健康。

化解方法:

方法一——在大门上挂一面八卦铜镜,镜面冲有煞气的方向,可以将虎口煞挡住,还有镇宅的功能。

方法二——在大门门垫下放一串五帝钱,必须是清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时候的正品铜钱,经过开光后放在这里。一般不要动它。效果非常好。

方法三——如果是白虎位受煞气冲犯,就在这里摆放一对麒麟,不仅能化解虎口煞,还能招来吉气。

(0)
上一篇 2022年3月31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3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