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买个公墓一般要多少钱(看了下墓地的价格)

2020年,茅台以93.4%的综合毛利率排名第一,你知道谁排第二吗?相信大多数人想不到,看完视频你就会知道答案。

有网友感叹,活着的时候买不起房,死了也买不起“房”,看了下墓地价格,直呼死不起。在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墓地的价格随着距离市区的远近而变动,离市区越近,价格越高,比如在上海离市区20公里的墓地价格在20万左右,离市区40公里的墓地价格也要将近6万。其实早在2016年,上海高端墓地的平均价格就已经超过9万元每座,单价甚至超过了当时上海的内环新房房价。

那么为什么墓地价格会如此贵呢?这主要是由于市场需求高涨,但供应又有限,简单来说,就是供不应求。

这里面涉及到一个人们不太熟悉的行业,那就是殡葬业。殡葬业涉及到人们去世后的各个流程,包括遗体运输、遗体化妆、遗体告别、遗体处理等殡仪服务,除此之外就是经营性墓穴以及相应的服务。实际上,殡仪服务并没有多少利润,且受政府指导价限制,真正赚钱的还是卖墓地。中国“殡葬第一股”福寿园,在2020年财报里,就披露了自己的收入构成——在全年18.9亿元的收入中,有14.08亿来自经营性墓穴。也就是说,福寿园有四分之三的收入来自卖墓地。财报还显示,福寿园的综合毛利率在88.2%,碾压了同样是靠地吃饭的碧桂园34%、万科29.3%以及恒大24.2%。

超高的利润率背后是超低的用地成本,2012年福寿园项目用地40.2万平方米,但购地成本是每平米190元。对于公司而言,卖的越晚,就越赚钱。

墓地的高价也催生了很多社会现象,比如“墓地贷”。据报道,云南昆明一陵园和当地银行合作,推出的“墓地消费贷”可0首付购买墓地,贷款额度最高可贷20万,贷款期限最多10年,利率固定为9%。但这个项目也很快被叫停。还有,墓地买不到、买不起就买住宅当墓地。去年就有新闻曝出天津一小区16幢楼里共放置了10万个骨灰盒,每家门口都挂着牌匾和大红花,且因为地下室更接地气,所以价格更高。

其实,如果观念改变,还是有很多选择,比如树葬、海葬、草坪葬等。但在“入土为安”的传统观念下,就连火化都只有50%左右的人愿意接受,其他安葬方式短时间内恐怕很难被接受。关于墓地的种种现象,你怎么看呢,欢迎评论。

(0)
上一篇 2022年3月31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3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