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进去就是客厅要不要做隔断(穿堂风用什么隔断最好)

大门进去就是客厅要不要做隔断

穿堂风用什么隔断最好

开门见厅、穿堂煞、玄关对卫生间等户型问题,总是会让我们头痛不已,实际上只要在玄关加一扇隔断,就能轻松化解。

玄关隔断加在哪?

开门对卫生间/卧室

一开入户大门就看到的卧室/卫生间,会让我们觉得隐私得不到保障。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只要在玄关加一扇隔断就能遮挡住卧室或者卫生间啦!像这样↓

如果家里玄关空间较逼仄,家中的过道位置>150cm,我们还可以将隔断移到过道的入口处,打造一个50CM的半隔断。

若是玄关前的空间足够,我们还可以把隔断作为屏风使用,像这样↓

和这样↓↓↓

开门对阳台/大窗

一开门看到阳台或者大窗户,这种户型就是许多小伙伴都会在意的穿堂煞;实际上穿堂煞不只是风水问题,主要是会造成空气的强对流,有害我们的健康;

面对这种户型我们用隔断,就能打破空气对流,轻松破解穿堂煞!

我们也可以将隔断往前移到沙发/柜子旁,让玄关更宽敞。

开门对客/餐厅

若是家里没有门厅,为了让客餐厅隐私更好,我们可以把隔断加在侧边。

像这样↓↓↓

轻松解决了玄关户型难题的隔断,有什么材质呢?

隔断的材质选择

木格栅是近期流行的材质,不仅能作隔断使用,还能营造房间意境。特别适合安装在日式或者中式的家中。(一扇50cm的隔断价格为1000左右)

最常见的收纳隔断有两种,一种是实木收纳柜+屏风的组合。

还有一种直接将镂空收纳墙作为隔断。

隔断作为流行多年的隔断,有他独特的魅力!不仅能起遮挡作用,而且特别适合采光差的小户型房子。

铁艺边框+长虹玻璃就是个颜值超高的搭配。

玄关除了隔断作为装饰,还有这5种提高幸福感的方式!

隔断玄关怎么装饰?

绿植

在玄关放一些绿植能让玄关变得鲜活起来,但是要注意有些植物对人体有害,选购时要多了解下植物的特性。

镜子:

镜子是玄关装饰的热门选择,不仅能作为穿衣镜,还能通过折射,让玄关在视觉上变大一些。但是注意千万不要正对着门,否则晚上容易自己吓到自己。

挂钩/洞洞板:

洞洞板和挂钩是玄关常见的收纳小物,我们可以自由搭配选择喜欢的挂钩形状和排列方式。

小花砖:

选择合适的瓷砖,对于小户型的玄关尤为重要!可以起到区域划分的作用。最近流行的小花砖或六角砖都是不错的瓷砖选择!

黑板墙:

对于玄关的墙面装饰,芝妹强力推荐黑板墙!我们可以在黑板墙上,留下一些话语,(如一些叮嘱,温馨提示,天气变化)把对家人的爱勇敢表达出来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31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3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