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国庆期间怎么算加班工资?

10月1日国庆期间怎么算加班工资?众所周知,我国的国庆节放假一般来说都是七天的,那这七天是不是带薪休假呢?这几天如果加班如何计算加班费呢?农历九月菊花傲秋霜,又称菊月,九月初九重阳登高,独有菊花最为怒放,水墨先生网2019年农历九月带你了解每一天。

10月1日国庆期间怎么算加班工资?

法定节假日加班的工资是平时工资的3倍,公休日加班双薪。也就是说10月1日-10月3日这三天的加班费是平时工资的3倍,10月4日-10月7日是2倍。需要注意的是这加班费是以日工资、小时工资为计算基数。《通知》明确指出,按照《劳动法》第51条的规定,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也就是说11个节假日即使不上班也应计薪,除去不计薪的104个双休日,月计薪天数应为(365-104)/12,即21.75天,再由月工资收入除以21.75得出日工资水平。

我国的法定节假日时间一直是11天吗?

并不是这样的,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这时间是有变动的。
1995年5月, 中国开始实行每周5天工作制。
1999年9月18日,中国国务院发布《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决定增加公众法定休假日。春节、“五一”和 “十一” 法定休假3天,再加上调整的前后两个双休日,就形成了每年3个连续7天的长假, 使中国人每年的法定休息日达到了114天。
2004 年2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建议增加传统节日为法定假日,取消黄金周,强化春节长假。2007年1月22日,国家发改委到人民大学听取增加中国传统节日为法定假日的意见。
2007年11月9日,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国家法定节假日总天数增加1天,即由10天增加到11天。元旦放假1天不变;春节放假3天不变,但放假起始时间由农历年正月初一调整为除夕;“五一”国际劳动节由3天调整为1天,减少2天;“十一”国庆节放假3天不变;清明、端午、中秋增设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各放假1天(农历节日如遇闰月,以第一个月为休假日)。
2013年12月国务院决定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作如下修改:将第二条第二项修改为:“(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本决定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

法定节假日是指哪些日子?

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
1、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2、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
3、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日);
4、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
5、端午节,放假1天(农历端午当日);
6、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
7、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
1、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
2、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
3、儿童节(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4、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少数民族习惯的节日,由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地方人民政府,按照各该民族习惯,规定放假日期

(0)
上一篇 2022年3月31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3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