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会伤害人吗

雹灾有哪些危害是我们要了解的常识知识。冰雹的产生有很大害处。我国除广东、湖南、湖北、福建、江西等省冰雹较少外,各地每年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雹灾。尤其是北方的山区及丘陵地区,地形复杂,天气多变,冰雹多,受害重,对农业危害很大。那么冰雹会伤害人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

当冰雹质量足够大的时候,对人的伤害很大,但不会砸死人。冰雹不是在云层形成乒乓球大小的,在云层冰雹不超过花生米大小,是冰雹在下落过程中不断有水蒸气凝结在冰雹的表面,使冰雹越来越大。落到地面冰雹大小取决,冰雹在云层的初始温度和下落过程中空气湿度。而空气中的水蒸气不但不下落,反而有上升的趋势,这样就会使不断长大的冰雹,减小(减小)自由落体的加速度,致使冰雹的速度比其它自由落体速度慢,所以砸不死人。

雹块从几公里高空落下,直径两厘米的圆形雹块重3.8克,落地速度达20米/秒;直径20厘米的雹块,重3.8公斤,落地速度可达63米/秒,一场冰雹甚至能够降下3亿立方米的冰。如此高速大量的雹块对房屋建筑、农作物、人畜等必然会造成毁灭性的破坏或打击。1788年7月13日,法国遭到冰雹袭击,冰雹约以十几公里的降雹宽度、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先后两次从西南向东北席卷整个法国,道路上积了数十厘米厚的雹块,冰雹所经之处,树枝砸断,庄稼被毁,家畜被击毙,林中走兽灭迹。

可见,冰雹犹如自然界中最致命的“子弹”,难怪人们自古以来就竭力还击。早在中世纪时期,许多人相信教堂的钟声和火炮开火时的声音能够将司管冰雹的神灵吓跑,从而阻止冰雹。几个世纪后,在1896年,一个奥地利葡萄酒生产商用火炮阻止冰雹取得了成功,这一技术被沿用下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意大利人发明了用火箭消灭冰雹的方法。他们希望爆炸会使雹块变松,生成更多的小冰雹,从而减少危险。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冰雹会伤害人吗。想要了解更多与冰雹有关的知识请多多关注我们的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