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鼠害防治措施有哪些

工厂区是一个特殊的区域,是以工厂生产、仓储、物流为主的区域。以其所处的地理位置及与城市乡村比邻关系的变化,形成不同的微小生态环境,栖息于这样环境之中的鼠类种群,其活动规律发生相应改变,引起危害也有一些新的特点,然而鼠害的防治措施有哪些?工厂鼠害防治措施有哪些?

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

1、生殖不育技术。鼠类不育剂可降低雌、雄害鼠的生育能力,控制害鼠种群数量增长,降低危害程度。其特点是:对环境无污染,对天敌动物安全,适用于大面积防治。目前,生产上使用的有贝奥类雄性不育灭鼠剂和植物性不育剂。

2、化学防治。 在预防措施和其他防治措施不能有效控制害鼠的情况下,可采取化学药物灭鼠。为避免化学药剂造成人畜中毒、杀伤天敌、环境污染等,应选择无二次中毒的杀鼠剂(如溴敌隆等),并以小包装(5~10克/袋)施药。必要时可配合毒饵保护器投饵灭鼠(常用灭鼠药剂及使用方法附后)。“毒饵保护器” (包括毒饵保护瓶、罐、桶等),亦称“毒饵站”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鼠害防治措施还包括使用灭鼠器,但是这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因此大家一定要学好鼠害知识将鼠害一网打尽。想要了解更多的生物灾害知识和自然灾害知识都可以进入本网站看到。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