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草害防治措施有哪些

病虫草害防治的出路在于综合防治,防治的指导思想核心应是压缩病虫草害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并不是完全消灭病虫革害源,所以,采取的措施应对生产、社会和环境乃至整个生态系统都是有益的。那么农林草害防治措施有哪些?

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

1.封闭管理

为防止外部病菌、虫卵等的传入,对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应利用缓冲带或物理障碍物实行相对封闭管理,非生产人员、车辆等不得随意进入有机蔬菜基地单元中。用于有机蔬菜生产的农机具、架材、生产设施等也应专管专用,避免被非有机生产部分的禁用物质污染。对因需要而必须进入生产区域的人员、车辆等应进行严格消毒处理。

2.加强检疫

植物病虫草害检疫是为了防止农作物病虫草害随同农作物的产品、种子、种苗扩散而传播的一整套措施,它是限制人为传播病虫草害的根本途径。因此在从外部引进蔬菜种苗和其他投入品时应进行严格检疫,防止检疫性的病原菌和虫卵随着蔬菜的种苗和其他投入品在有机蔬菜基地传播和蔓延。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草害的防治措施有哪些是草害知识排行榜的第一位,因为草害的出现对我们的农作物伤害非常大,因此为了避免草害的出现,我们一定要多了解一些草害类型的知识,比如生物灾害知识和自然灾害知识等。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