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蓟马对草莓有哪些危害

草莓蓟马常在开花期发生,在高温、干旱的情况下发生严重。为了提高草莓的产量以及质量,我们要及时的防治草莓蓟马,那么如何防治农作物虫害呢?物理机械防治虫害方法有多种,包括光学、电学、声学、力学、放射物理等各方面,不过农村普通的种植户,最适宜常采用的还是下面几种:器械捕杀,例如粘虫网、粘虫板等;诱杀,例如灯光、性诱剂等;阻隔,设置适当的障碍物,防治有害生物为害或蔓延;适时正确施药可以减少喷药次数,降低化学农药的使用率,提高病虫害防治的效率,并且还可以减少对天敌和有益微生物的伤害,维持生态平衡,下面来看看稻蓟马对草莓有哪些危害吧?

蓟马喜欢温暖、干旱的天气,其适温为23℃~28℃,适宜湿度为40%~70%,当下主要危害花及幼果,影响花芽分化,易产生畸形果;影响坐果,降低果实产量及品质。花危害症状为:花瓣呈褐色水锈状,萼片背面有褐色斑,后期整个花器变褐、干枯,萼片从尖部向下呈褐色坏死。幼果危害症状为:果实粗糙,果尖呈水锈状,后期幼果呈黑褐色、僵死。

防治蓟马措施:

1、农业措施:及时清除病残花及病残果,有效控制蓟马种群数量;加强肥水管理,提升植株抵抗力。

2、物理措施:利用蓟马趋蓝色的习性,设置蓝板诱杀成虫。

3、化学措施:可用2.5%多杀菌素悬浮剂1000—1500倍液或5%啶虫脒可湿性粉剂2500倍液叶面喷雾防治,7—10天施用1次,连喷2-3次。

注意:根据蓟马昼伏夜出的特性,建议在下午用药;为确保药效:尽量选择持效期长的药剂,使用沾着剂等辅助性药剂。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整理的稻蓟马对草莓有哪些危害的内容,当草莓发现此种虫害时要赶紧治理,本网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库中还有很多关于稻蓟马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哟!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