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天气远离高压电杆多少米才安全

雷雨天气出行,最好携带非金属的防雨用具,如塑料雨衣、木柄或塑料柄雨伞.打雷时避雨切忌狂奔,因为步子大了通过身体的跨步电压就大,容易伤人,在市郊地区,最好躲入一栋装有金属门窗或设有避雷针的建筑物内,也可躲进有金属车身的汽车内。一旦这些建筑物或汽车被雷击中,它们的金属构架或避雷装置或金属本身会将闪电电流导入地下。那么雷雨天气远离高压电杆多少米才安全?且看以下分解。

关于这个问题,小编也进行了一些调查,这个具体结论取决于当时的环境,雷电的能量,云层高度,湿度等等一系列因素。不过雷雨天气远离高压电杆最少20米才安全。

雷雨天气发生时,即使在安装了避雷针的情况下,也应该迅速拔掉室内电视、电冰箱以及天线电源的插头,防止空间电磁波干扰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此外,从电闪雷鸣的形成和发生过程来看,空旷场地上、建筑物顶上、高大树木下、靠近河湖池沼以及潮湿地区是雷击事故多发区。

相关阅读:雷电交加时,空气中的部分氧气被激变成臭氧。稀薄的臭氧不但不臭,而且还能吸收大部分宇宙射线,使地球表面的生物免遭紫外线过量照射的危害。闪电过程中产生的高温又可杀死大气中90%以上的细菌和微生物,从而使空气变得更加纯净而清新宜人。

由于时间有限,https://www.nc005.com/又该和大家依依不舍说再见了,希望今天的这些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能引起您的重视,雷电会带来哪些危害?咱们下期再见分晓。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