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斑病菌中毒怎么办

黑斑病分生孢子借风、雨或昆虫传播、扩大再侵染。雨水是病害流行的主要条件,降雨早而多的年份,发病早而重。低洼积水处,通风不良,光照不足,肥水不当等有利于发病,那黑斑病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清除残枝败叶,集中烧毁以减少浸染源;选用抗病品种;加强栽培管理,增加植株的抗病性,注意排水、降低湿度;用50%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10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或75%的百菌清1000倍液,或80%代森锌500倍液,7-10天喷1次,根据情况确定喷药次数,一般2-3次,那么黑斑病菌中毒怎么办呢?

治疗时,主要在于排除毒物,解毒,缓解呼吸困难。

1、排除毒物 中毒早期可用氧化剂及泻剂。

内服1%高锰酸钾100~200ml;用1%~2%双氧水洗胃;灌服硫酸钠60~80g或硫酸镁60~80g,氧化镁10~15g混合灌服;用大量温水反复多次灌肠,排除有毒物质;静脉放血50~100ml,然后输入糖盐水或生理盐水200~300ml。

2、解毒:

(1)20%~40%葡萄糖溶液100ml,5%小苏打水溶液100ml,静脉注射。

(2)复方氯化钠注射液或生理盐水250~500ml,静脉注射,每日2~3次。

3、缓解呼吸困 静脉注射5%~10%次亚硫酸钠溶液150~200ml,加维生素c注射液(500mg)。呼吸困难时,可以皮下输氧,进行抢救。

4、中药疗法:

白矾 贝母 白芷 郁金 黄芩 大黄 葶苈 甘草 石苇 黄连 龙胆各6g~9g蜂蜜30g水煎,调蜜灌服。

5、加强对红薯的保管和储藏,防止发霉腐烂;用甲基布托津溶液浸泡种薯,可有效防治感染发病;把霉烂的红著和育苗后的残余红薯妥善处理,防止羊只采食。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黑斑病菌中毒怎么办的内容,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黑斑病的知识,那就继续浏览本网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库的内容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