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中毒抢救得活吗

煤气中毒患者由于中毒时间的长短,和病患吸入一氧化碳量的多少,可分为轻、中、重度三个级别的中毒。那有人不免担心要问,煤气中毒抢救得活吗?存活的几率大不大呢?那就跟随https://www.nc005.com/来一起了解一下。

中枢神经系统对缺氧最为敏感,煤气中毒后首先受累及。尤其是大脑皮层的白质和苍白球等最为严重。通常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缺氧5~6分钟就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死亡,所以煤气中毒抢救最关键的是时间,在发现煤气中毒后,必须立即送医院救治。经过及时抢救后,煤气中毒大多数人很快就苏醒了。

三个级别煤气中毒导致的结果:

1、轻度煤气中毒5~10分钟昏迷;

2、中度煤气中毒10~15分钟休克;

3、重度煤气中毒15~30分钟以上心脏衰竭,脑死亡。

因此,对于煤气中毒患者来讲,发现得越早,抢救得越及时,是增加生还几率的最主要的原因。

https://www.nc005.com/提醒:

煤气作为百姓生活中主要的生活燃料,我们也应该随时注意预防煤气泄漏。冬季烧煤取暖注意通风,燃气热水器注意管道老化等煤气泄漏。同时我们可以安装燃气报警器,预防煤气泄漏引发事故。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