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应离手机辐射多远

对于准妈妈们来讲,胎儿辐射影响是个值得高关注度的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子、电器设备进入家中,如何有效防辐射就成了一大难题。尤其是像手机这样被人们频繁使用的工具,孕妇应离手机辐射多远才会减小伤害?

手机本身所发射的高频电磁波对人体会产生危害。胚胎和胎儿组织特别容易受辐射损伤。如果是在胚胎形成期,受到电磁辐射,有可能导致流产;如果是在器官形成期,正在发育的器官可能产生畸形;而在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期,若受到辐射,则可能导致婴儿智力低下。

手机的发射功率标准规格有:0.5W1W0.8W最早有2W的,现在不让用了。一般情况下,0.5W的辐射范围大约是半径15米的一个圆。手机对头部的辐射主要影响是近场辐射,当手机远离头部30cm以上时,将会大大衰减对头部的辐射。

因此处在怀孕期间的女性,应注意以下几点:

1、手机远离头部、胸前、腰部。特别是手机刚接通时,信号传输系统还不稳定,处在最大工作功率,产生的辐射比通话时产生的辐射高20倍,因此,信号接通的瞬间最好把手机放在离头部、胸前、腰部远一点的地方,这样能减少80%~90%的辐射量。推荐准妈妈使用耳机接听。

3、远离充电器 手机充电时,充电器周围会产生很强的电磁波,能杀死人体内的免疫细胞,所以,准妈妈应远离手机充电插座30厘米以上,切忌放在床边,也不要把手机放在枕头下面。

4、缩短通话时间 一定要使用手机时,要长话短说,此外,最好把手机放在手包里或者桌子上,不要把手机挂在胸前。

5、可以通过穿着防辐射服减少手机辐射对自身和腹中宝宝的伤害。

由于怀孕初期是腹中宝宝最为脆弱的时候,在我们做好各项辐射防护措施的同时,不去频繁使用手机,或不使用手机才是最有效的减少辐射伤害的方法。

https://www.nc005.com/提醒:

孕期女性应注意使用手机的次数,避免影响到自己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孕妇防辐射服手机防辐射袋可以帮助孕妇抵御一些辐射的伤害。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