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开机都磁盘检查怎么办 如何关闭硬盘开机自检

我们在开机的时候有时会遇到磁盘自检的情况,但要是每次开机都要自检的话,就有问题了,可以通过命令或者注册表进行关闭即可,那么如何关闭硬盘开机自检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每次开机都磁盘检查的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

一、用DOS命令去掉自检。

1、开始菜单——运行程序,输入cmd命令,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

2、取消磁盘自检的命令是CHKNTFS/T:0 ,将这个命令输入,按确定回车,CHKNTFS后面的参数T为时间,0为零秒,检查时间为0秒,也就是不用检查了,取消自检的意思。

二: 磁盘整理。

1、磁盘文件目录损坏了引起的电脑开机自检,通常情况下是软件安装在D盘,因为有时候操作不当的缘故,D盘文件目录被损坏,按下ESC键,进入系统在说。

2、进入我的电脑打开D盘属性窗口后,在“工具”界面里,在“磁盘整理”找到“开始整理”按钮。

3、在磁盘整理窗口,按“分析”按钮,先分析磁盘,分析之后,系统询问是否要进行磁盘整理,选择“碎片整理”,进行磁盘碎片整理,磁盘碎片整理其实就是删除磁盘坏道,这会花比较长的时间。

三:修改注册表。

1、开始菜单中打开“运行”程序,——输入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

2、在注册表里,按照这个路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定位,然后在右侧窗口找到BootExecute这一项,双击。

3、在“数据数值”编辑框。把那个值直接删除掉,确定,刷新一下注册表。

以上就是每次开机都磁盘检查的解决方法,有不想让电脑开机磁盘检查的话,可以按上面的方法来进行关闭。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