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进入PE后占用了c盘盘符怎么处理_U盘进入pe后C盘盘符被占用了如何解决

U盘pe启动盘安装系统是一个很流行的方式,我们可以在pe环境下,执行各种操作,包括硬盘分区、安装系统等,然而有不少用户却遇到U盘进入PE后占用了c盘盘符的情况,该怎么办呢,针对U盘进入pe后C盘盘符被占用了这个问题,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详细的解决方法。

说明:C盘盘符被占用只是在pe系统里面出现的问题,拔掉U盘,本地电脑C盘还是C盘,并没有影响。同理pe下修改盘符只是为了方便pe系统里面正确区分C盘,仅在pe系统里面有效,所以不需要担心,放心修改。

解决方法如下:

1、进入pe之后,在pe桌面上右键点击【计算机】—【管理】;

2、打开计算机管理,磁盘0表示电脑的硬盘,我们首先释放被占用的C盘盘符,右键点击它,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

3、在这个对话框中,点击【更改】按钮;

4、然后在右侧下拉框,给这个分配任意一个盘符,比如G盘;

5、点击确定,会弹出这个提示,无视它,直接点击是;

6、然后右键点击被占用盘符的“C盘”,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

7、这时候C盘盘符已经被释放,没有被占用,可以选择C盘;

8、同理,将其他显示错乱的盘符,一一改过来,如图所示;

9、最后打开安装工具,C盘盘符就显示正常。

上述就是U盘进入PE后占用了c盘盘符的详细解决方法,如果你有遇到一样情况的话,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来解决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