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Thinkpad笔记本无法从U盘或光盘启动来安装系统如何解决

有用户在新买联想Thinkpad笔记本电脑之后,发现预装的是win8.1系统,而有些用户想要用U盘或光盘重新安装其他系统,却遇到无法从U盘或光盘启动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经过分析是win8.1系统的电脑默认启用Secure Boot,该功能会阻止用户通过介质重装系统,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具体的解决步骤。

具体步骤如下:

1、重启计算机按下F1或Fn+F1进入BIOS设置;

2、按→方向键切换到Security页面,选择Secure Boot按回车键;

3、将Secure Boot修改为Disabled,关闭该功能;

4、按下ESC回到主页面,转到Startup页面。将UEFI/Legacy Boot修改为“Legacy only”, 再把UEFI/Legacy Boot Priority设置为Legacy First;

5、按F10保存修改退出,重启时按下F12就能选择U盘或光盘启动了。

经过上面的方法就可以解决联想Thinkpad笔记本无法从U盘或光盘启动来安装系统这个问题了,如果你有遇到一样情况的话,不妨可以采取上面的方法步骤来解决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