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灭火器失效了怎么办?

今天本安全网小编想和大家唠叨的话题是关于车载灭火器的事情。专注于交通安全常识的小编在这里想问问大家,您知道如何检查您的车载灭火器是否失效吗?如果您的车载灭火器已经失效,您知道该怎么办吗?面对这两个并不难的问题,相信很多车主依然是两眼一模黑,下面就请您跟着本安全网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车载灭火器的性能检查


再问一个问题,灭火器有保质期你知道吗?有人笑了,编辑你吃坏肚子了吧!灭火器又不是吃的有啥保质期啊?确实是,灭火器不是吃的,但是它确实是有保质期的,听我给你慢慢说。

无论你是干粉灭火器还是泡沫灭火器(灭火器种类太多太复杂并且设计也很精密,想了解更多信息你百度一下吧!这里就不多少了。),其中的核心-灭火剂都是通过通过压力容器存储到罐中的,但由于日常的灭火器并不能100%的保证压力不泄露,因此在灭火器在存放一定时间之后罐中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少,直至为零。而压力减小则意味着我们在使用灭火器的时候就不能把里面的灭火器喷出来。

因此建议每位车主,每1个月检查一次自己的灭火器压力是否在合适的数值之间,而检查方法也很简单,看灭火器上都有一个小表,表里显示的就是这个灭火器现在的状态,现在的灭火器都会用中文标注:再填充(压力过低)、合格(压力合适)、超填充(压力过高,一般出现在购买的时候,建议不要购买。)

灭火器如果失效了怎么办


一个很实际的问题,灭火器失效了我就扔了换新的呗!别,您有钱也别这么干,现在提倡节能环保,废物再利用。其实灭火器是可以重新通过装填再次使用的,如果发现你的灭火器已经没有压力或者压力不足之后可以去您所在的4S店或者消防部门去更换灭火器,他们给你的也是重新装填并经过测试安全合格的产品,这样您不就节省了几十块钱嘛!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