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历史和发展特点

羽绒是迄今为止最好的用于人类保暖的天然材料,经过洗涤、干燥、分级等工艺处理以后,被人们制成羽绒服。跟人造材料相比,羽绒的保暖能力是一般人造材料的三倍。跟安全网小编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羽绒服吧。

中国周代已用鸟兽的毛羽制成羽衣,也称毳衣。汉代有用牦牛毛做衣服絮料,唐代有取鹅的毛绒做衣被絮料。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羽绒服形成工业化生产。在20世纪70年代由于涂层织物的出现,使羽绒服露绒这一缺点得到克服,从此羽绒服成为人们主要冬装必备品。

羽绒服发展主要表现在羽绒服时装化、休闲化、运动化和个性化。

1、时装化

将成为羽绒服的主流。生活条件越好,人们对美的追求就越高。近年来天气越来越暖,各种活动场所的环境也越来越舒适,御寒已不再是人们穿羽绒服的惟一目的。从生产技术上,羽绒服已经可以做到既轻薄又保暖。所以,在人们越来越讲究美体、线条的今天,羽绒服独特的质感又是其它服装所无法相比的。

2、休闲化

给羽绒服再产品开发上开辟了广阔的空间。在着装上,人们将更加讲究丰富多彩和随意性。休闲服装洒脱、舒适、随意、放松,体现人们享受美好生活的乐观与惬意。

3、运动化

的羽绒服将成为新宠。随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过去,全民体育运动将成为社会生活一大热点。体育运动升温,必将带来运动服装消费的高潮。在羽绒服诸多功能中,运动功能将更加突出,特别是适合跑步、滑雪、滑冰、冰球等所有冬季运动项目的羽绒服将备受青睐。

4、个性特色鲜明

未来羽绒服将标新立异。注重表现个性,是新时代消费者在着装方面的一大特点,羽绒服也不例外。如情侣装、母子装羽绒服将会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羽绒服具有防寒性好、轻柔蓬松、洗涤方便、物美价廉、而且绿色纯天然等优点,所以消费者对羽绒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使羽绒服市场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穿上羽绒服就可以暖暖的,特别有爱哦,更多生活常识请关注安全网常识频道。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