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伤亡人数最多的海啸是哪里

据1900年到1983年的统计,太平洋地区共发生405次海啸,其中造成伤亡和显著经济损失的达84次,即平均每年一次。还有人认为,这个区域至少每18个月就要发生一次破坏性海啸。那么世界上伤亡人数最多的海啸是哪里呢?海啸预测与逃生常识都有哪些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海洋灾害小知识

世界上造成人员伤亡最多的地震海啸是印度尼西亚,遇难者人数238945。2004年12月26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引发的印度洋巨大海啸,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已经造成22.6万人死亡,这可能是世界近200多年来死伤最惨重的海啸灾难。

印尼海啸是发生在2004年12月26日,在印尼苏门答腊以北的海底中,发生了高达9.3级的超大地震,从而引发了超大海啸,印尼海啸的高度高达10多米,10多米高的海浪,加上巨大的冲击力,不管是建筑还是人类都在“它”的面前没有任何的反抗余地,对印度尼西亚以及东南亚等国都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

印尼海啸能排在世界十大海啸的榜首那是有原因的,这场海啸造成了超过30万余人的死亡或失踪,波及范围非常的广,造成的经济损失保守估计在100亿美元。在这些伤亡的人数当中,又已印度尼西亚最为惨重。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世界上伤亡人数最多的海啸是哪里。希望今天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带来的介绍对大家了解海啸有所帮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