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措施可以防直击雷

雷电会带来哪些危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雷云对大地的电压低则几兆伏,高则数10MV甚至更高,雷云对大地一次闪击放电的峰值电流平均约为30多KA,它的瞬时功率为109—1012W以上,由于瞬时功率很大,所以它的破坏力是相当大的。那么哪些措施可以防直击雷呢?今天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

直击雷的防护主要是装设避雷针、避雷线、避雷网、避雷带、消雷器等保护措施。要求接地电阻不超过10欧,严禁在装有避雷针、避雷线的构筑物上架设通讯线、广播线或其他电气线路;由于承受雷击的接闪器、引下线、接地装置呈现很高冲击电压,可能与邻近的导体发生火花放电(雷电反击),所以,应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

1、避雷针:避雷针,又名防雷针,是用来保护建筑物、高大树木等避免雷击的装置。在被保护物顶端安装一根接闪器,用符合规格导线与埋在地下的泄流地网连接起来。避雷针规格必须符合GB标准,每一个防雷类别需要的避雷针高度规格都不一样。

当雷云放电接近地面时它使地面电场发生畸变。在避雷针的顶端,形成局部电场集中的空间,以影响雷电先导放电的发展方向,引导雷电向避雷针放电,再通过接地引下线和接地装置将雷电流引入大地,从而使被保护物体免遭雷击。

2、避雷线:避雷线实际上叫做引雷线可能更合理。避雷线是约定俗成的称呼。它的工作原理和避雷针是一样的,它是架设在通信线路上方的金属导线,并接地良好。又称它为架空地线。它能有效地将雷电的放电引入大地。

3、避雷带、避雷网:在建筑物上沿屋角、屋脊、檐角和屋檐等易受雷击部位敷设的金属网格,主要用于保护高大的民用建筑。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什么是直击雷。相信通过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带来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了解直击雷。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