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苗杀菌剂治什么病

植物病毒必须在寄主细胞内营寄生生活,专一性强,某一种病毒只能侵染某一种或某些植物。不同于霜霉病、灰霉病等局部侵染病害,只是侵染叶片、果实和茎干,那应该如何防治植物病害呢?消灭病原物或抑制其发生与蔓延;提高寄生植物的抗病能力;控制或改造环境条件,使之有利于寄主植物而不利于病原物,从而抑制病害的发生和发展。一般以预防为主,因时因地根据作物病害的发生、发展规律,采取具体的综合治理措施。每项措施要充分发挥农业生态体系中的有利因素,避免不利因素,特别是避免造成公害和人畜中毒,使病害压低到经济允许水平之下,以求达到最大的经济效益,那么爱苗杀菌剂治什么病呢?

爱苗是瑞士先正达作物保护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广谱内吸性杀菌剂,其有效成分由丙环唑和苯醚甲环唑两种三唑类杀菌剂组成,在水稻上使用,具有杀菌和调节生长双重活性。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自2002年以来组织全国各稻区开展30%爱苗乳油防治水稻纹枯病、稻曲病、稻粒黑粉病和抗早衰等示范推广。大面积示范推广经验证明,30%爱苗乳油对水稻纹枯病、稻曲病、稻粒黑粉病等病害防治效果好,优于目前常用的药剂或同类品种,并具有调节水稻生长和抗早衰的作用:可促进水稻籽粒平衡灌浆,增加实粒数,提高结实率和千粒重,增加产量5-15%,并能改善稻米品质,提高稻米质量。

对预防炭疽病、锈病有很好的效果。爱苗 是一种广谱、内吸、治疗性杀菌剂,可被根、茎、叶部吸收,其主要成份是15%丙环唑(敌力脱)+15%苯醚甲环唑(世高)。

甲环唑通过抑制麦角缁醇的生物合成而干扰病菌的正常生长,对植物病原菌的孢子形成有强烈的抑制作用。丙环唑是一种具有保护和治疗作用的内吸性三唑类杀菌剂,可被根、茎、叶部吸收,并能很快地在植物株体内向上传导,防治子囊菌,担子菌和半知菌引起的病害。爱苗,不仅对水稻纹枯病效果非常好,还对各种作物的锈病疗效特别显著。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爱苗杀菌剂治什么病的内容,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敬请继续浏览本网的其他栏目内容,以便可以让植物更健康的成长。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