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基于葡萄糖的传感器

除了手表或贴片之类的可穿戴设备外,不久可能还有另一种用于检测人体疾病的选项。

华盛顿州普尔曼市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由生物燃料驱动的传感器,该传感器使用葡萄糖运行,可用于检测,预防和诊断疾病。

根据该大学的说法,该传感器由生物燃料电池启用,该生物燃料电池使用体液中的葡萄糖运行。生物燃料电池与高度灵敏的电子设备共同处理生理和生化信号。

一份新闻稿说:“许多流行的疾病检测传感器要么是需要充电的手表,要么是肤浅且无法嵌入皮肤的贴片。”“由WSU团队开发的传感器还可以消除刺破手指来测试某些疾病(例如糖尿病)的需要。”

根据WSU教授Subhanshu Gupta的说法,由于传感器中的电子设备仅消耗几微瓦的功率,而生物燃料电池依赖于人体葡萄糖,因此可以无限期地为传感器供电。

该新闻稿说:“与常用的锂离子电池不同,该生物燃料电池也完全无毒,使其更适合作为人类植入物。”“它也比传统的生物燃料电池更加稳定和敏感。”

研究小组目前正在努力获得传感器的监管批准,以便他们可以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Gupta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利用我们先进的电子技术将制造生物燃料电池的技术融合在一起。”“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婚姻,可以在将来的许多应用中使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