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win8系统没收到免费升级win10系统提示怎么办

    微软在Windows 10的发布会上宣布现有的Win7系统win8系统用户可以在Win10发布一年之内免费升级到这一版本,打破了公司数十年来的惯例,也赢得了业界广泛赞誉,win10系统正式版发布之后,微软宣布正版Win7Win8用户在第一年内都可以免费升级Win10,而微软也开始向win7win8用户推送免费升级win10系统的提示,收到win10推送升级的用户可以按照提示进行升级就可以了,但是有用户反映说自己的电脑都没有收到免费升级win10系统的提示,要如何处理呢?具体解决方法如下。

1、微软目前仅向Win7 SP1和Win8.1 Update版本用户推送Win10,如果您Windows不是这个版本,则无法接受到Win10升级提示;

想要查看自己电脑的Windows版本,可参阅:win7系统下利用命令提示符快速查看windows版本的方法

2、如果您的电脑系统版本满足要求,但没有收到Win10升级推送,则可能是自动更新被关闭或者没有下载KB3035583补丁。

解决办法:检查电脑是否关闭了Windows自动更新,如果已经关闭,则开启,并且在联网状态下,检查更新,把此前没有更新的一些重要更新,下载更新一下,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在桌面“计算机”上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点击打开“属性”;

2、在打开的系统界面,点击左下角的Windows Update进入系统更新设置;

3、接下来进入“更改设置”将重要更新选择为“自动安装更新(推荐)”,完成后,点击底部的“确定”保存;

4、最后再点击左侧的“检查更新”,然后将重要的可用更新,都更新好即可,如下图所示。

ps:这个操作过程由于要下载不少更新文件,操作可能要比较久,需要耐心更新完,更新完成重启电脑,之后一般就可以接受到推送了。

    上面跟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Win7/win8系统没收到免费升级win10系统提示怎么办的全部内容,如果也想升级win10系统却没有收到推送的用户就可以根据上面的方法进行操作,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