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手机光线追踪技术来了

10月27日,2021 OPPO开发者大会(ODC21)正式开幕。

在这次大会上,OPPO推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泛在服务,并以光线追踪、异构计算、小布虚拟人等一系列前沿技术赋能开发者。同时,OPPO还宣布成立健康实验室和汽车业务。

其中,OPPO卡林克解决方案发布,开启了车机一体化能力。预计2022年将有1500万辆汽车落地。

据官方介绍,这是一套从硬件到软件、从技术能力到服务应用、从两轮电动车到四轮车、跨越终端的系统出行解决方案,如数字车钥匙、汽车手表控制、闪充上车、汽车投屏、管家。

功能方面,OPPO带来了小布虚拟人,是第一款基于虚拟人多模态交互的移动智能助手。同步开放的小布虚拟人定制平台,未来可以根据每个开发者的需求,进化出不同的个性化虚拟形象,如智能客服、虚拟助手、货锚等。可以安装在多个智能终端设备上。

此外,月活跃度超过1.3亿的小布助手也进行了升级,从纯手机语音助手升级为多终端、多模态对话式智能助手。

值得注意的是,OPPO带来了光线追踪技术。基于Vulkan API,在移动平台上原型开发了下一代移动光跟踪硬件技术。

据悉,OPPO光线追踪技术可以清晰还原画面中真实世界的细节。预计OPPO将于2022年上半年在支持光线追踪技术的手机上提供光线追踪技术开放接入。

除了游戏应用,光线追踪技术还将应用于3D直播壁纸、图像滤镜、AR等领域。

此外,OPPO还推出了针对性能和功耗优化、异构计算的系统级解决方案。这种技术一方面从驱动层为全业务提供了CPU多核多线程能力;另一方面,它为开发者调用硬件的多个处理器提供了一个开放的接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