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柴油有哪些要求

储存柴油有哪些要求?下面我们大家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因为柴油属于易燃易爆品。所以我们必须要储存好,避免这些意外发生。如果储存不好,发生意外会严重的威胁到我们的生命。我们可以多加了解易燃液体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好我们自己的安全。

1.保持清洁避免弄脏

在存油前应将容器清理干净,不要存有水、残油、铁锈、杂质等。柴油机的高压油泵和喷油嘴都是十分精密的部件,稍有水或杂质进入,就会受到严重磨损。柴油在使用前应充分沉淀、过滤,以排除杂质,一般不应少于48小时。之前到正规加油站加油都会存在油不达标导致发动机喷油器损坏的例子,在这个柴油紧张的时候,私人加油站和长期存储的油更加容易损坏燃油系统,若因为劣质油造成发动机损坏,那肯定是得不偿失。

2.减少与空气接触

因为油料与空气接触,加上高温,会使油料中一些成分被氧化,使酸值增大,胶质、残炭增加。因此,应尽量减少油料与空气的接触。为避免柴油与空气接触,应做到:一是密闭储存;二是不同的储存容器之间减少不必要的来回倒装,减少蒸发和氧化;三是减少空气存在的空间,用桶装油料尽量装满一些。

3.防晒降温

为减缓油料蒸发及氧化的速度,应注意防晒、降温及温度的变化。露天存放的油桶应防晒,通常放在树荫下或人工撑上遮阳设施并垫好垫木或胶圈,拧紧桶盖。

4.恶劣天气不在室外加油

为避免雨、雪、沙尘在加油时进入油箱,遇到恶劣天气应避免在室外加油,如果家中有多桶油料应坚持用完一桶再用另一桶。

这些就是我们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所整理出来的,如果大家想要更加详细的去了解储存柴油时需要注意哪些,我们也可以关注下期的内容。在我们生活当中,有很多的易燃易爆商品,所以我们必须要多加了解这些知识,才能更好的保护好我们的安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