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告发现风险投资对气候技术的投资增长速度是整体风险投资的五倍

一份重要的新报告显示,2013-2019年间,对气候技术的风险投资和企业投资的增长速度快于整个风险投资的整体增速,总计达到600亿美元的早期资本。

普华永道的最新研究(《2020年气候技术状况》)发现,尽管就整个风险投资市场而言,气候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2019年约占总投资的6%),但对这一领域的风险投资仍是增长迅速:从2013年的每年4.18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163亿美元。根据该报告,这大约是同期VC对AI的投资增长率的三倍,是CA平均增长率的五倍。 VC。

可以预见,原因与市场经济学有关。证明和扩展所涉及技术的资金效率正在迅速变得越来越高,并且碳中和甚至是碳负离子解决方案的成本低于生产碳的解决方案。

这些风险现金中的近一半(600亿美元)流向了和加拿大的气候技术初创公司(290亿美元),而以200亿美元位居第二。欧洲市场吸引了70亿美元。和的大部分投资都用于出行和交通解决方案。

旧金山湾区的气候技术初创公司投资为117亿美元,比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上海的75亿美元高56%。欧洲在可再生能源发电(主要是光伏电池)和电池方面投入了更多资金。

普华永道英国公司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全球负责人Celine Herweijer在一份声明中说:“分析显示了紧迫机遇和紧迫差距,以支持和扩展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来应对气候危机。气候技术是2020年代风险投资的新领域。”

“对实现这种转型至关重要的一些技术和解决方案已经过验证,需要快速商业化,这就是为什么风险资本是关键。它不需要在创业公司投资数万亿美元就能发挥作用。但是对于棘手的技术和市场,将需要有针对性的支持,包括来自政府的支持,以使其通过研发得以实现,而在早期阶段,资本将越来越多地聚集在一起,”她补充说。

该报告称,气候技术增长的最大推动力与机动性和运输,重工业以及温室气体(GHG)的捕获和储存有关。其次是粮食,农业,土地利用,建筑环境,能源和气候以及地球数据生成。

读过TechCrunch的任何人都将非常了解近年来爆发的电动踏板车和电动自行车之战。毫无疑问,该报告发现,对这些微动初创公司的投资已急剧增长,复合年增长率为151%,在过去七年中占所有气候技术资金374亿美元的63%。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