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代工业务可能在新芯片超级周期中蓬勃发展

晶圆代工市场的超级周期结束已经过去了两年,迫使像三星这样的半导体巨头削减支出。但是,明年的代工市场可能正经历另一个超级周期,据报道,代工企业现在正准备提高其代工服务的价格,以期预计需求量很大。

根据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总部位于韩国的芯片制造商DB HiTek最近决定在2021年将其合同价格提高多达20%。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的客户已经接受了提价,因为他们没有很多其他选择。

迫在眉睫的超级周期显然将由多种因素共同驱动,例如5G智能手机的兴起,对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需求增加以及为全球公司提供半导体产品的公司减少的事实。

据报道三星将遵循DB HiTek的战略

尽管DB HiTek并不真正关心我们,但该公司最近的行动可能会波及整个代工业务,因为其他半导体巨头将效仿这一做法,并提高自己服务的价格。

消息人士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三星已经计划提高其8英寸晶圆代工解决方案的价格。三星将不是唯一这样做的公司。SK海力士也在提高铸造价格。

考虑到所有因素,这意味着三星的代工业务可能很快会再度增长。该公司已经在使用其5nm生产线制造Snapdragon 888 SoC,并且还赢得了制造IBM和NVIDIA最新芯片组的合同。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