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灯用的什么酒精

有不少人在用完酒精灯后,会用嘴对准灯吹,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因此这样做有可能会导致酒精灯内的酒精和灯芯引起燃烧,发生危险。那么,酒精灯用的什么酒精呢?下面就让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介绍吧!

酒精灯内酒精纯度

应该用所谓的纯酒精即95%浓度的无水酒精。实践证明:酒精纯度越高,燃烧越充分,燃点越旺盛。反之则出现断燃现象。

有人提到用75%的酒精,是不正确的。因为这种酒精只是用在对医疗器械表面进行杀菌效果最好。用75%左右的酒精在点着火后,酒精灯的火头会不断的崩炸,易灭,灭后因灯捻含水份过多而不易再点燃。

酒精灯是以酒精为燃料的加热工具,广泛用于实验室,工厂,医疗,科研等。由于其燃烧过程中不会产生烟雾,因此也可以通过对器械的灼烧达到灭菌的目的。又因酒精灯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可以对其他实验材料加热。它的加热温度达到400—1000℃以上。

以上就是小编关于酒精灯用的什么酒精的相关分享,给大家做个参考!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生活危险品安全的知识。请您多多关注https://www.nc005.com/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