蚜虫怕太阳晒吗

蚜虫寄主广泛,多数农作物都是它们的寄主,其猖獗危害能给农作物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大气污染、农药的频繁使用、极端高温、微波、辐射等多种因素对蚜虫生长发育、生殖、存活造成强大的选择压力,使得蚜虫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演化出了复杂的生活方式和适应机制,那如何防治农作物虫害呢?化学防治就是利用农药消灭病虫害,见效快、功效高、不受时间或地域的限制,因而大部分朋友所喜爱;可根据有害生物、作物、环境条件三者之间的关系,通过农业栽培技术,有目的地改变农田生态环境,使之有利于农作物生长而不利于有害生物的生长,从而避免或减轻病虫害。比如可以培育与利用抵抗力强的品种、改变耕作栽培方式、合理调整农作物品种的布局、尽力加强田间管理等,大家知道蚜虫怕太阳晒吗?

蚜虫是不怕太阳晒的,温度越高繁殖的越快,蚜虫的特性与众不同,说起来可真让人惊讶。它们有卵生,也 有孤雌胎生,也就是说,雌蚜虫不经过交配就能生出小蚜虫来。雌 蚜虫有的有翅,有的无翅,它们的繁殖速度十分惊人,以棉蚜虫为例,如果温度适宜的话,4〜5天就能繁殖出一代。做“母亲”的生下“女儿”才四五天就做起“外婆”来了。

一只棉蚜虫一年能繁殖二三十代。有人估数,一只孤雎胎生的 棉蚜自6〜11月中旬的150天内,如后代都存活的话,那可达到672623338074292603508个。对这个数字没有概念?那好吧,也就是说,如果这些蚜虫平铺起来,相当于地球面积的1.3倍!当然,在自然 界中,蚜虫是不可能都存活下来的,否则我们人类将毫无生存空间, 所有其他的动物也将被蚜虫淹没了。

通过https://www.nc005.com/小编的介绍,蚜虫是不怕太阳晒的,温度高时繁殖的更快,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蚜虫的知识,那就继续浏览本网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库中的内容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