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为移动设备申请地震监测技术专利

今天早些时候(2021 年 9 月 17 日),小米发布了一项有趣的技术形式的新专利。该专利名为“ 实现 移动设备地震监测的方法与设备” 。“

这家科技巨头的申请拥有专利号CN113406696A,描述了一种能够从移动设备读取/监测地震活动的方法或系统。换句话说,这项技术将用于检测地震。此外,有问题的“移动设备”将传输获得的关键数据,将其发送到地震处理中心。因此,很明显,该设备将属于地震监测技术领域,并且在某种形式或方式上也与防灾有关。

该专利甚至描述了整个过程及其功能。它将寻求对虚拟地震传感器进行标准化,并在地图上指定具有地震活动的登记区域。该系统还将允许底层处理器基于多个读数识别和预测可能的地震事件。这些读数是通过这个虚拟地震传感器进行的,该传感器还将数据传输到地震处理中心。

在应用方面,这可能意味着小米将能够从移动设备创建预警系统,未来甚至可能包括具有足够灵敏传感器的智能手机,尽管这是极不可能的。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技术有点类似于该公司与 MIUI 集成的基于 AI 算法的预警系统。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