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火灾常见原因有哪些

公交车火灾事故对于我们而言不陌生,近年来频频会发生在城市的道路上,那么,公交车火灾常见原因有哪些呢?公交车常见安全事故及逃生方法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跟随https://www.nc005.com/一起来了解关于这方面的汽车出行安全小知识吧。

第一,电气系统故障引发火灾,近年来,汽车技术的发展,使得原来的公交车内的线路重新整装,这就使得线路无法承受而发生短路现象,继而引发火灾,另外一个原因是由于车内电气故障没有及时排除而使公交车引发了火灾事故。

第二,油路系统故障引发火灾,燃料泄漏造成的火灾中,主要是因为燃油管老化、破裂、脱落、烧损等引起。

第三,排气系统故障引发火灾,车辆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排气系统排放出大量的热量,排气管等部件始终处于高温状态,一旦易燃物与其接触,就有可能引发火灾。

第四,遗留在车内的易燃物引发火灾,有时候,由于司机或者乘客大意遗留在车内打火机等,在一定条件下,容易发生自燃并引燃邻近的可燃物品,并最终导致车辆火灾事故的发生。

第五,人为的放火行为导致了汽车的火灾,由于公交车是一个集体车,而某些人为了个人私欲,就在车内放置易燃物,引发火灾。

以上五点就是引发公交车火灾的比较常见的原因,这也告诉我们,作为公交车司机,一定要按时检查车辆,也要及时打扫以及清理车厢,不让火种遗留在车内,引发公交车火灾。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