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今天将决定利率的六个MPC成员

新任命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今天将宣布其第一个双月政策决定,所有关注的焦点都放在这个利率设定委员会上。政府最近任命Ashima Goyal,Jayanth R. Varma和Shashanka Bhide担任人大常委会成员,其他成员包括储备行长Shaktikanta Das,副行长Michael Patra和执行董事Mridul Saggar。Mint仔细研究了他们是谁:

阿诗玛·戈亚尔(Ashima Goyal)

Goyal是英迪拉·甘地发展研究所(IGIDR)的经济学教授。她是政策领域的知名人物,还曾担任RBI货币政策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目前,她是经济咨询委员会成员。她还是经济政策智囊团EGROW基金会组成的影子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成员。戈亚尔在八月的一家报纸专栏中说,储备应该审视“由于暂时的供应中断而导致的当前消费者通货膨胀”,她的专长领域包括通货膨胀目标,财政和货币政策,国际金融,在她看来被视为鸽派。姿态。

Shashanka Bhide

Bhide是应用经济研究理事会(NCAER)研究计划的高级顾问。在担任现职之前,他于1982年至2014年期间担任NCAER的各种职务,此后,他担任金奈市马德拉斯发展研究所所长,直至2018年12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农业,宏观经济模型,基础设施和贫困分析。他对货币政策的看法尚不为人所知,稍后发布的MPC会议纪要将提供更明确的指示。目前,他被视为持中立立场的人。

贾扬思·瓦玛(Jayanth R.Varma)

Varma是艾哈迈达巴德管理学院(IIM)的金融和会计教授,并教授资本市场,固定收益,另类投资,风险管理和公司融资方面的课程。他曾在Axis Bank Ltd,Bharat Petroleum Corp. Ltd,Gujarat International Finance Tec-City Company Ltd,Infosys BPM Ltd和Punjab National Bank等公司董事会任职。他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在金融市场,包括股票,债务,货币和衍生产品市场。他的兴趣领域包括利率传导,资本和外汇风险管理等。他写了尽管降低了政策利率,但缺乏传导对实体经济几乎没有帮助的文章。瓦玛(Varma)的立场被视为“中立”。

Shaktikanta Das

前官僚达斯(Das)因其鸽派的立场而闻名,他于2018年12月在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和乌尔吉特·帕特尔(Urjit Patel)任职期间央行与政府之间的关系有些恶化后被任命为州长。在他任职期间,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回购利率降低了250个基点(bps)至4%。达斯在8月份的政策中重申,货币政策旨在支持经济复苏进程。他在投票表决暂停时说,还有进一步采取货币政策行动的余地,在此关头,保持武器库干燥并明智地使用它很重要。

迈克尔·帕特拉

帕特拉(Patra)自1985年以来一直是职业家,曾在储备(Reserve Bank of India)担任过多个职位,在谈到货币政策时被视为鹰派。在今年1月被任命为副之前,他已经是MPC的成员,担任执行董事。在2008年12月至2012年6月期间,他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担任执行董事()的高级顾问,当时他在全球金融危机和持续的欧元区主权期间积极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委员会的工作。债务危机。在8月的MPC会议上,Patra指出前景是严峻的,即使前景有所改善,但预期却是缓慢而犹豫的复苏之一,情况可能会在好转之前恶化。

姆里杜尔·萨加尔

RBI的执行董事Saggar曾在Kotak Institutional Equities担任首席经济学家,然后才返回央行。根据他的社交媒体页面,他在与宏观经济学,货币政策,金融市场,国际金融架构和全球金融监管改革有关的各个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野村证券最近的一份报告将他的货币政策立场归类为中立。萨格加尔上次召开人大会议时表示赞成暂停表决,并说有合理的理由认为货币政策制定者应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少做些事情。他说,在暂停期间,最好保持宽松立场,只要基线表明通货膨胀率将软化到容忍范围之内,同时考虑到即使政策仍然取决于数据,也需要避免频繁的方向变化。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