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回路是什么意思 一次二次回路的区别又是什么

关于到现在电气回路是什么意思 一次二次回路的区别又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电气回路是什么意思 一次二次回路的区别又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电气回路是什么意思 一次二次回路的区别又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由一次设备相互连接构成发电、输电、配电或进行其他生产的电气回路,称为一次回路或一次接线。

由二次设备互相连接,构成对一次设备进行监测、控制、调节和保护的电气回路称为二次回路。

简单的说,电路的一次回路就是给用电负荷(电动机或配电箱等)的供电电源回路,二次回路则是指与一次回路相配合的测量、控制和保护回路,通过相关二次回路中元器件的合理组合,使电源供电回路能正常工作,在故障时能速度切断。

一次回路是指:由一次设备相互连接,构成发电、变电、输电、配电或进行其它生产的电气回路。一次设备是指直接生产、输送和分配电能的高压电气设备:发电机、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开关、自动开关、接触器、刀开关、母线、输电线路、电力电缆、电抗器、电动机等。

二次回路是指:由二次设备相互连接,构成对一次设备进行监测、控制、调节和保护的电气回路。二次设备是指对一次设备的工作进行监测、控制、调节、保护以及为运行、维护人员提供运行工况或生产指挥信号所需的低压电气设备:熔断器、控制开关、继电器、控制电缆等。

1、什么是一次回路?什么叫二次回路?

答:由一次设备相互连接构成发电、输电、配电或进行其他生产的电气回路,称为一次回路或一次接线。

由二次设备互相连接,构成对一次设备进行监测、控制、调节和保护的电气回路称为二次回路。

2、什么是一次设备?什么是二次设备?

答:一次设备是指发、输、配电的主系统上所使用的设备备。如发电机、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开关、母线、电力电缆和输电线路等。

二次设备是指对一次设备的工作进行控制、保护、监察和测量的设备。如测量仪表、继电器、操作开关、按钮、自动控制设备、计算机、信号设备、控制电缆以及提供这些设备能源的一些供电装置(如蓄电池、硅整流器等)。

一次设备(也称主设备)是构成电力系统的主体,它是直接生产、输送和分配电能的设备,包括发电机、电力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开关、电力母线、电力电缆和输电线路等。二次设备是对一次设备进行控制、调节、保护和监测的设备,它包括控制器具、继电保护和自动装置、测量仪表、信号器具等。

你也可能这么理解:只要是那三根线上(UVW.L1L2L3.ABC.)联接的大电流设备.都属一次回路.其它(小电流)联接的设备都属二次回路.一次起主要的输电.变电作用.而二次是对一次起保护,监测,控制,调节等等作用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8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