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点大于60度柴油属于危险化学品吗

危险化学品是指具有毒害、腐蚀、爆炸、燃烧、助燃等性质,对人体、设施、环境具有危害的剧毒化学品和其他化学品。那么闪点大于60度柴油属于危险化学品吗?下面请大家来https://www.nc005.com/了解详情吧。

闪点大于60度柴油属于危险化学品吗?小编分析如下:

闪点大于60度柴油不属于危险化学品,柴油危险性较低,目前还没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闪点是在规定的试验条件下,施用某种点火源造成液体汽化而着火的最低温度。闪燃是液体表面产生足够的蒸气与空气混合形成可燃性气体时,遇火源一闪即燃的现象。油品闪点的高低表明油品的易燃程度,易挥发性化合物的含量,气化程度以及它的安全性。

柴油的燃点高不是柴油不易点着的主要原因 。 一个物质是否容易被点燃 除了考虑燃点之外,还要考虑其与空气(氧气)的接触面积,接触面积越大,同时参与燃烧反应的物质就越多,热量聚集就越快,该物质就越容易被点燃,比如刨花(木屑)就比一个整块的木头容易被点燃,碎纸条比合上的一整本书容易点燃,就是这样的道理。

柴油不易点燃的主要原因 是由于柴油不容易挥发成气体。能与空气接触的就只有液面上很少的一层。所以柴油机需要把柴油喷成雾状(变成很多小液滴),就是为了增大柴油的表面积,好让其迅速燃烧。

而汽油非常容易挥发,即使火源不接触汽油液面,也可引起燃烧(电影中常有这样的镜头:火柴离汽油的表面还有一点点距离,汽油就轰然燃烧起来。) 所以汽油机不需要高压空气,直接喷入汽油,就可以用火花塞直接点燃。

柴油起火该如何正确灭火,应该用什么样的灭火器呢,关于这些问题,小编会在下期易燃液体知识讲座中给大家做详细解答,敬请关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