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de Runner 2049如何与原版相比

1982年,导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重新定义了科幻小说与Blade Runner的能力。三十五年后,导演丹尼斯·维伦纽夫(Denis Villeneuve)加强了原版“银翼杀戮者”(Blade Runner)对后续版本Blade Runner 2049所证实的类型。

最初的Blade Runner和2017续集都是独特的黑色小说,在反乌托邦,未来派风景中。Blade Runner 2049中,技术主题对社会的影响过大及其偏执的副作用很普遍,甚至更为及时。

我们正在稳步接近1982年的Blade Runner(2019年11月),其奥斯卡获奖续集仍然是其电影制作工艺和原始主题和元素扩展的主题。那么,为什么不深入分析这些电影,看看它们如何相互比较呢?

关于任何Blade Runner粉丝的问题将是“我们在这里讨论哪个Blade Runner?”,因为自1982年发布以来,该电影有五种不同的剪辑。为了简单起见并保持在官方连续性的范围内,我们将讨论2001年的The Final Cut,同时仍然保持戏剧剪辑的历史相关性。

灵感来自Phillip K. Dick小说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Blade Runner发生在旧金山,大约在2019年:在地球上被称为复制者的人造人类生物被禁止的时代。哈里森·福特扮演Rick Deckard,一名叫做Blade Runners的特殊部队的,他被指派定位并“退休”四名流氓Replicants寻找他们的创造者,希望他能延长他们的有限寿命。

人们经常谈到的关于Blade Runner的第一件事就是它的视觉效果,它远远超过了他们1982年的时间。即使在今天,这部电影仍然能够让雷德利·斯科特的反乌托邦视觉变得生动有趣。如此逼真。

导演对未来的黯淡视野,从菲利普·K·迪克的原创小说和编剧汉费·范切尔的改编中得到记录,对于它在科学和主题方面对科幻小说类型的影响力仍然非常重要。关注基因工程的道德含义,宗教以及我们在技术恐惧偏执中使一个“人”的文化理解的概念从未像Blade Runner那样在电影中得到解决,特别是没有将反乌托邦与经典融合的风格,noir-ish电影制作方法。

这些主题和风格的结合在Blade Runner的高潮中达到了最有力的联系,看到Rick Deckard(哈里森福特)最终与Deckard的副手之一Roy Batty(Rutger Hauer)对抗。最开始的是一个复仇的对峙结束了对巴蒂存在的恐惧的阴沉反映,因为戴克看着他屈服于他预先编程的,不可逆转的死亡,带着意想不到的同情。

什么银翼杀手:最后的裁减可以说是最有名的,什么电影最忠实的粉丝们撕开自己除了试图找出是其暧昧的结局。它巧妙地暗示了Rick Deckard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复制者本人的可能性,将电影提出的人性问题提到了更深层次。

电影制作人,作家和哲学学者都坚持认为,雷德利·斯科特的“银翼杀手”在他们的思想中坚定地主张其最先进的视觉掌握和对世界的人性的显着分析,或者通过进步明显玷污。在它的续集中,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更加黑暗的一面,因为它对我们这一代产生了鲜明的反映。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