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拨款委员会(UGC)发布了禁止在大学和机构使用塑料的指导方针

大学拨款委员会(UGC)于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发布了禁止在大学和教育机构使用塑料的指导方针。由政府于2019年9月11日至2019年10月2日推出,旨在消除塑料的使用和处理塑料废物。为了通过高等教育机构(HEI)实现这一目标,附上了详细的指导方针,可以在大学和学院中采用。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为该国的高等教育机构颁布以下指导方针。

方针

1.准则范围

a)这些指南适用于该国的所有高等教育机构(HEIs)。

b)他们鼓励高等教育机构(大学和学院)采取政策和做法,以实现清洁和无塑料的校园。

2.该国所有高等教育机构应通过系统地禁止使用塑料并用合适的环保替代品替代塑料,努力使其校园“无塑料”。

3.每个高等教育机构应:

a)禁止在食堂,机构场所的购物中心和旅馆等使用一次性塑料。

b)开展关于一次性塑料有害影响的意识驱动和宣传研讨会。

c)要求所有学生避免将非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带入院校。

d)鼓励学生提高各自家庭对塑料有害影响的认识,使他们的家庭“无塑料”

e)安装必要的替代设施,如水单元,以避免使用塑料水瓶,并鼓励使用替代解决方案,如布袋,纸袋等,而不是在校园内使用塑料瓶,袋子,盖子和其他物品。

4.所有在Unnat Bharat Abhiyan下采用村庄的高等教育机构应在其领养的村庄开展活动,直到通过提高认识和鼓励转向替代产品将其转变为“无塑料村”。

教资会已提出禁止塑料的若干理由

包括塑料废物在内,已成为对公众的土壤,水,健康和福祉造成不利影响的最大环境问题之一,塑料的过量消耗加上有限的废物处理系统已成为对城市废物的挑战处理系统,并扼杀了农村地区的河流和水系统,现在是时候有系统地减少塑料的使用,特别是一次性塑料的使用,政府决定采取塑料禁令作为级的运动解决环境危害,并带来避免使用塑料的态度变化,教育机构具有独特的传播和影响力,教育学生和家庭避免使用塑料的需要。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