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雄心勃勃的计划 以消除其整个碳足迹

微软(Microsoft)已宣布,计划到2030年实现碳负增长。该公司希望,到2050年,它将从环境中清除自1975年成立以来直接排放和用电排放的所有碳。

微软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世界气候专家一致认为,世界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来减少排放。”

“最终,我们必须实现‘净零’排放,这意味着人类必须消除与它每年排放的一样多的碳。这将采取积极的方法、目前不存在的新技术和创新的公共政策。”

参见:这10项技术最有可能帮助拯救地球

这篇由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撰写的博客将该计划描述为“雄心勃勃”,甚至“大胆”,但最终是科学的支持者。该公司意识到仅仅做到碳中和是不够的。

它说:“科学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对今天活着的每一个人、每一代人都至关重要的目标。”

“如果我们不控制排放,气温继续攀升,科学告诉我们,结果将是灾难性的。”

它的计划将让微软为自己的碳足迹负责,为降低排放发声,“以科学和数学为基础”,投资于碳减排技术,并提供透明度。

该博客解释道:“作为一家公司,我们解决碳排放问题的工作必须立足于持续的科学进步,并准确地依赖于所涉及的基本但基本的数学概念,这一点至关重要。”

“尽管自2012年以来,我们微软一直努力做到‘碳中和’,但我们最近的工作让我们得出结论,在这个领域,谦逊比骄傲更能让我们受益。”我们相信,这不仅适用于我们自己,也适用于这个星球上的每一家企业和组织。”

微软预计今年将排放1600万公吨的碳。

参见:二氧化碳水平达到人类历史最高记录水平(CNET)

其中,大约10万是范围一排放——活动产生的直接排放,如汽车尾气;大约400万是范围二排放——间接排放来自生产的电力或热量使用;其余的1200万吨都属于范围三——来自所有其他活动的间接排放,包括与生产食用食品或生产购买产品相关的排放。

“我们发现了我们和其他许多公司需要克服的另一个缺点。从历史上看,我们主要关注的是微软一号和二号排放,但除了员工出行,我们还没有彻底计算出三号排放。”“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承诺在2030年三个范围内实现负碳排放。”

微软表示,到2025年,它将向100%供应可再生能源转变,这意味着它将与绿色能源签订电力购买协议,为所有数据中心、建筑和校园消耗的100%的碳排放电力提供合同。

该公司还将在2030年前实现全球校园运营车辆电气化。

虽然这涵盖了范围一和范围二的排放,但为了到2030年将范围三的排放减少50%以上,微软也将在7月开始分阶段实施目前的内部碳税,以涵盖范围三的排放。

目前,该费用为每公吨15美元,包括范围一和范围二的所有排放,以及范围三的旅行排放。

从7月开始,其所有业务部门也将为其所有范围内的三种排放支付内部碳费。

该博客继续写道:“到2030年,微软的碳排放将超过其排放量,这将使我们在2050年之前消除该公司自1975年成立以来直接排放或用电排放的所有碳。”

“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的负排放技术(NET)来实现这一目标,这些技术可能包括造林和再造林、土壤固碳、生物能源碳捕获和储存(BECCs)以及直接空气捕获(DAC)。”

公司的计划将由这笔费用资助。

此外,微软还将在未来4年内拨款10亿美元,设立一个新的气候创新基金,用于“刺激和加速碳减排技术的发展”。

该公司表示,将主要通过投资于项目和债务融资,以及通过股权和债务资本投资于新的创新,来加速正在进行的技术开发。

此外,微软表示,将继续通过“人工智能支持地球”(AI for Earth)项目投资碳监测和建模项目。

该公司还启动了一项计划,利用其技术帮助供应商和客户减少自己的碳足迹。在2021年初,微软还将把减少碳排放作为其供应链采购过程的一个明确方面。

进一步的细节将在新的年度环境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公布。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