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天出行注意事项

当电闪雷鸣的时候,你是否已做好防雷电准备呢?俗话说“天打雷劈”,如果防范不当,可能会引雷电上身。下面就请大家进入今天的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学习时间。

雷雨天出行注意事项有哪些?大家一起看一下。

1、大雨来临时,切忌使用手机,应将其关闭,以及导电。

2、外出遇雷雨天气,避免和水产生作用的活动:外出遇雷雨天气,避免和水产生作用的活动,如钓鱼、划船等。因为在旷野高举雨伞、钓竿、船桨等物体,会造成雷电袭击的安全隐患。

3、在室外时,要及时躲避,不要在空旷的野外停留。在空旷的野外无处躲避时,应尽量寻找低洼之处(如土坑)藏身,或者立即下蹲,降低身体高度。

4、外出遇雷雨天气立即停止室外游泳、划船、钓鱼等水上活动。

5、不要触摸或靠近防雷接地线。自来水管、电器的接地线、大树树干等可能因雷击而带电的物体,以防接触电压或者接触雷击和旁侧闪击。

感谢大家的收看,今天的内容有小编给大家整理,希望大家喜欢,关于雷电会带来哪些危害的一些相关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大家可以点击https://www.nc005.com/的相关链接,答案尽在其中。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