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的避难方法有哪些

龙卷风的快速旋转速度可高达每小时500英里,并可在几秒钟内毁灭所有在它经过时遇到的东西。那么外出遇到龙卷风应该如何自救呢?龙卷风的避难方法有哪些?接下来请大家来https://www.nc005.com/了解详情吧。

龙卷风的避难方法有哪些?小编总结如下:

如果身处有地下室的房屋,那么应该迅速进入地下室,躲在坚实的桌子或工作台下。躲避时记得避开所有的窗户,也不要躲在重物附近的地方,以免龙卷风破坏了房屋的结构,造成这些重物倒塌而压到。

如果身处没有地下室的房屋或公寓房,那么应该立即进入一间小的,位于中间的房子,如厕所,壁橱或最底层的内部过道。脸朝下,用手护住头部,尽可能的蹲伏于地板上。用厚的垫子,如床垫或毯子盖在身上,以防掉落的碎物砸伤身子。

如果龙卷风逼近,而你正行驶在路上,请尽可能的沿着与龙卷风的路线垂直的方向行驶,以远离龙卷风。如果不可能,则弃车于路边安全的地方,尽快下车进入附近的建筑物躲避。如果附近没有建筑物,则趴在方向盘上,脸朝下,用手护住头部。直到风力减弱,你可以驾驶离开为止。

如果行走在户外,而附近又没有建筑物可躲避,你应该立即平躺在地上,脸朝下,用手护住头部。切记不要躺在汽车或树附近,以免它们被龙卷风吹倒而砸到。

以上内容由https://www.nc005.com/提供,希望能够帮到大家。下期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讲座内容更加精彩,大家不要错过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