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pkart对物流初创公司Shadowfax的投资达6000万美元

沃尔玛的Flipkart在新一轮6000万美元的融资中支持了初创企业Shadowfax,这家零售巨头致力于加强其在该国的物流网络。

Shadowfa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ansal在接受TechCrunch采访时表示,Flipkart领导了这家成立四年的班加罗尔初创企业的D系列融资。

现有投资者八路创投、诺基亚增长伙伴、高通风险投资、米拉资产储蓄基金和世界支持的国际金融公司也参与了这轮融资,使初创企业迄今的总融资额达到1亿美元。

两位知情人士告诉TechCrunch,新一轮收购对Shadowfax的估值约为2.5亿美元。他们说,仅Flipkart一家就为这一轮贡献了大约3000万美元。该公司拒绝就其投资者的估值和个人贡献发表评论。

Shadowfax在300多个城市经营着一个非同寻常的企业间物流网络。这家初创公司与社区商店合作,利用他们的房地产存储库存,以及一个庞大的自由职业者网络的交付。

Shadowfax的Bansal说:“任何拥有自行车、自行车或卡车的人都可以加入我们的平台,为我们运送物品。这家初创公司还建立了自己的仓库和履行中心,目前每月处理超过1000万件货物。

“因此,我们没有在实地建立任何资产。我们实质上是在把市场的低效率带到平台和餐饮大型企业,“他说。

这个物流网络处理一系列类别的商品,包括热食、杂货、时尚和电子商务。

“这是一个非常可靠的物流网络。而且每家杂货店只为方圆一公里内的用户服务,所以送货速度可能非常快。这些杂货店的工作人员也参与送货,每天只需要和我们一起工作几个小时。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更容易赚到额外钱的方法,“他说。该平台聚集了超过10万名送货合作伙伴。

Flipkart是Shadowfax的“数百名”客户之一,他说,它将探索如何与这家初创企业更密切地开展战略合作。Flipkart首席执行官Kalyan Krishnamurthy说,Shadowfax将帮助该公司“大大缩短交付时间,并在产品类别上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

他补充说,“通过利用基拉纳商店和Shadowfax和其他Flipkart领导的创新的深度交付能力,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强大的基础,以进入一个充满活力的超级本地消费市场。

Flipkart拥有一系列物流公司的股份,其中包括货运服务运营商Blackbuck和包裹递送储物柜服务QikPod。全球各地的电子商务公司越来越多地试图更好地控制其物流。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上月表示,正向其共同创办的物流公司菜鸟追加33亿美元。近年来,它增加了对其他物流公司的股份,包括STOExpress、ZTO、YTO和Best物流。

随着新一轮的初创企业试图解决该行业效率低下的问题,物流空间在越来越受到吸引。10月下旬,Prosus Ventures在物流初创公司Elastic Run中领先了4000万美元。

和Shadowfax一样,Elastic Run也在利用大大小小城市、城镇和村庄的数百万家妈妈和流行商店,而事实证明,电子商务巨头和超级连锁零售商很难击败它们。

Shadowfax的Bansal说,这家初创企业将利用新资本在各地扩展网络,特别是在较小的城市和城镇。这家初创公司还旨在发展其团队和技术基础设施,并增加其服务的客户数量,每月处理超过1亿批货物。

随着Shadowfax网络的壮大,这家初创企业已经开始想办法扩大业务。其中一件事只是打乱了一件商品能以多快的速度交付给客户,Bansal说,这可以通知初创公司为更多类别的商品提供服务,如肉类和易腐食品。“目前,当客户从网上购物网站购买智能手机时,送货需要一两天。我们可以在一小时内交货,“他说。

那是Flipkart耳朵上的音乐。智能手机是这家最大的电子商务巨头最热销的产品之一,它也希望进入食品零售业务。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