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水务公司股价在5月回归5%而市场下跌6.4%

2019年的股票市场没有留意TS艾略特,他在着名的诗作“荒原”中认为四月是最残酷的一个月。到目前为止,May是今年股市可疑的头衔。上个月,下跌6.4%,包括股息,这是一个巨大的月度下跌。年化,相当相比之下,对(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WK)的股票来说,梅是一个了不起的月份,这是最大的公共交易水和污水处理公用事业公司。这种所谓的“笨重”公用事业股票上月回报率为5%,相当于年回报率为60%。直到上个月,股票市场在2019年一直保持活跃和稳定的步伐。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前四个月回报率为18.3%。在5月份下跌之后,该指数的年初至今回报率为10.7%。

然而,考虑到2019年的真空回报,显着高估了市场的表现。今年前几个月的收益基本上只是弥补了去年第四季度市场的损失。事实上,标准普尔500指数现在已低于9月份,之后在10月开始暴跌。该指数在截至5月31日的一年期间仅回报了3.8% – 远低于市场平均年回报率约7%。

我们可以将May的糟糕股市表现主要归因于全球贸易问题。和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升级 – 这是去年秋季市场暴跌背后的同样巨大的催化剂。此外,在本月的最后一天,威胁要对墨西哥进口产品征收5%的关税,直到我们这个最大的贸易伙伴南部的邻国阻止了移民涌入。这一消息吓坏了股市,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

此外,债券市场最近一直在闪烁,传统上这是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迹象:收益率曲线反转。这种情况发生在长期债券的利率低于一些短期债券的利率时,表明债券交易商认为美联储需要降息。然而,经济学家不同意反向收益率曲线是否具有与过去相同的预测能力。

水务公司的股票从飞往安全的航班中获益当股市大幅下挫时,投资者普遍倾向于支持支付股息的稳固可靠的公司股票,例如American Water,其股息目前收益率为1.7%。此外,当长期债券的收益率竞争力下降时,以收益为导向的投资者从这些债券中获取资金并将其投资于支付股息的股票。

5月份,水务公司报告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但这并不是多事,5月1日发布后股价几乎没有变化。第一季度,收入增长6.8%,一次性项目每股收益(EPS)同比增长3.4%。然而,更重要的是,水务公司的管理层再次确认2019年调整后每股盈利增长指引为7.3%至10.3%。除了作为一个短期赢家,水务公司长期以来也是一个明星表现。在过去十年中,它的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2.8倍。这是一个值得考虑购买,或至少放在你的观察名单上的股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