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雷带的固定间距是多少

避雷带是指沿屋脊、山墙、通风管道以及平屋顶的边沿等最可能受雷击的地方敷设的导线。那么避雷带的固定间距是多少?今天https://www.nc005.com/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避雷针、避雷带的保护范围是利用滚球法确定的,而避雷网格则是利用法拉第笼的原理设计的,因此,在设计避雷网格时不能一味地追求避雷网格的高度。实际当中。有女儿墙的的平顶屋,其宽度小于24m时,只需沿女儿墙上部附设避雷带,宽度大于24m时,须在屋面上两条避雷带之间加装明装连接条,连接条的间距不大于20m。无女儿墙的的平顶房屋,其宽度小于20m时,只在屋顶上附设避雷带,宽度大于20米时,加装明装连接条,间距不大于20m(三类建筑)。符合避雷网格尺寸的大小。

《建筑防雷规范》GB50057-94中规定首次雷击的雷电流参数:一类—200KA;二类-150KA;三类-100KA。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IEC61312“雷电电磁脉冲防护”将第一级防护的雷电流威胁值定为200KA,波形为10/350μs,超过该值的概略为1%,就是说,99%的的雷电闪击都包括了。

以上是关于避雷带固定间距的介绍,所以说要多关注https://www.nc005.com/,多了解这些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还需要对其雷电会带来哪些危害等详细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