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威马纯电SUV EX5怎么样及上汽大通G50怎么样

最近两年国内出现了很多新兴车企,威马汽车就是其中一个,在前几个月的北京车展中推出了家族首款车型——威马EX5,而且还是款纯电动车,由此可见,威马汽车未来的研发重点是新能源市场,460km的最大续航表现的十分惊艳,重点是人车交互系统也功能非常的强大,带领新能源车走向了一个更高的台阶。

1:外观方面

造型设计上比较简洁,全身都没有什么花哨装饰,显得极有亲和力。或许此种设计不算很出彩,不过却非常耐看。封闭式格栅跟大多数纯电动车一样,前脸安装了前置摄像头和ACC自适应巡航探头。光源方面,威马EX5也表现挺好,LED大灯和LED日行灯都有配备,照明效果和视觉科技感都保障的不错。另外,威马还推出了Pro版本,相比于EX5,它采用了Isdera蓝色车身和Isdera空力套件,具有了更加出色的风阻系数。

2:内饰方面

内饰造型和布局很有科技感,不过内部重点还在于人机交互系统和配置方面。12.8英寸中控大屏可以旋转,而且位置设计的很合理,哪怕是竖直状态下,前方视线也不会被遮挡。显示屏界面能够自定义,你可以将自己常用到的功能放在首页。大屏反应速度很快,而且分辨率也相当的高,几乎包含了各种车辆功能。

3:座椅空间

NAPPA真皮一体式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非常不错,坐上去感觉棒极了。前排座椅后背上增加了USB接口,很有新意,而且还保留了电源插座,方便了后排乘客对电子设备的充电,实用性相当的高。虽然底盘处安装了电池组,不过对内部空间的影响很小,基本可以忽略。

4:动力方面

EX5 500车型配备的是容量较大的电池组,42min就能充满80%的电量,当然这里指的是选择快充模式。EX5采用的是160kw最大功率、315Nm峰值扭矩的电机,在同级车型中,动力性能是最高的。

总结:如今造车就跟造手机一样没什么难度,当大家都保持相同的硬件水平时,最终能够胜出的就是那些用户体验更加优秀的车型了。在10-15万级车型中,从配置水平、智能化程度和续航表现来看,威马EX5暂时都领先同级车,至于未来会有何表现就看其量产后的真正实力了。

获悉:2018年8月8日晚,上汽大通全新MPV车型——G50正式发布,新车将于12月正式公布售价。大通G50是继大通G10后,上汽大通品牌又一款全新MPV,其将提供与大通D90相似的C2B定制销售模式。动力方面搭载1.3T/1.5T两款发动机。

大通G50的前脸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其采用了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下侧为零星镀铬饰点,中间是一条连接两侧大灯的镀铬装饰,而大灯组内部充满设计感的日行灯组看上去也颇为科幻。此外,纯电动版车型前格栅采用了大量蓝色元素点缀,以次来突出与众不同的身份。

大通G50的车身整体设计十分简洁,有利于营造宽敞的内部空间,同时该车的尾部造型也比较方正。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800/1720mm,轴距为2800mm。

大通G50的内饰科技范十足,其中控台配有悬浮式大尺寸显示屏,同时其还配备64色内饰氛围灯、无线充电、抬头显示、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等配置,而值得一提的是,采用了C2B高度定制销售模式的大通G50将提供5种座椅布局、3种第二排操作方式,从而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3T/1.5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6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2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1.3T)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1.5T)。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