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液化储存的缺点

天然气具有多个定义。泛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气体,包括大气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种自然过程形成的气体(包括油田气、气田气、泥火山气、煤层气和生物生成气等);特指指天然蕴藏于地层中的烃类和非烃类气体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质学中,通常指油田气和气田气。其组成以烃类为主,并含有非烃气体。那么天然气液化储存的缺点是什么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优点是便于运输和储存,缺点是对其储存设备和运输工具就提出了安全可靠、高效的严格要求。

液化天然气是将气田生产的天然气净化处理,经一连串超低温处理,形成液化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

天然气经液化后,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25,重量仅为同体积水的45%左右。这就使得运输和储存的容器体积可以大大减小。可以说,不经液化的天然气就无法大规模的使用车船运输,即使使用管道运输,同样重量的天然气未经液化需要的管道直径要比液化天然气管道大上百倍。所以说天然气经液化后存储和运输可节约大量材料和空间。

要使天然气保持在液化状态,必须使其压力高于饱和压力,或者使温度低于饱和温度。因此液化天然气的储存或运输设备,必须是耐低温、耐高压材料制成,同时还需要一整套相应的附属设备和措施来保证其安全运行。

想要知道天然气的储存要求有哪些请到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家介绍更多的可燃气体知识,让大家知道如何正确的储存天然气。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