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温对人体有危害吗

中国气象学上,气温在35℃以上时可称为”高温天气”,如果连续几天最高气温都超过35℃时,即可称作”高温热浪”天气。那么40度高温对人体有危害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高温时尽量减少户外锻炼。如必须进行户外锻炼,则应注意及时补充水份。经常在40度到50度高温下工作,会导致中暑。

人体内产生的热量不断地通过皮肤散发出去(呼气也能带走一部分热量)。热量的传递是从高温区向低温区转移的,有辐射、对流和传导三种方式。在环境温度比皮肤温度(32~35摄氏度)低得多时,体热能很快地通过热量传递散发出去,主要是通过热辐射,一小部分通过热对流(取决于空气的流速),还有一点点是通过与空气直接接触的热传导。但是如果体热在大量地产生(例如在做剧烈运动),或者环境温度接近皮肤温度,就要尽快把体热散发出去。这时体温调控中心就会发出降温命令,让皮肤血管扩张,增加流经皮肤的血流量,通过血液把体内的热量带走。但是这时光靠热量传递来散热就不够了,所以体温调控中心还会命令皮肤出汗,靠汗液的蒸发把热量带走。在环境温度超过皮肤温度时,就没法靠热量传递来散热了,蒸发成了唯一的散热方式。

以上这些内容都是由我们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所介绍的,如果大家要想了解高温天气对人体有哪些危害,我们可以关注这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很多这类知识供我们学习。只有我们多方面掌握,在发生意外时,我们才能更好的去处理。更多的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