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沼气中毒怎么办

沼气中毒较轻者表现为头痛、头晕。若空气中的甲烷含量达到25~30%时就会使人发生头痛、头晕、恶心、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乏力、四肢发软等症状。那么轻度沼气中毒怎么办呢?且看以下分解。

这个时候要迅速将中毒人员移离现场(抢救人员必须佩戴有氧防护面罩),转移到空气流通的地方,解开衣扣和裤带,保持呼吸道畅通。并拨打急救电话。同时注意保暖,以防发生受凉和继发感染。对轻度中毒病人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可根据情况服用去痛片、利眠宁等药。

农村沼气池安全使用须知:

1、 喷洒了各种剧毒农约的作物茎叶,不能进入沼气池,以防厌氧受到破坏。如发生这种情况,应将池内发酝料液全部清除,并用清水将沼气池冲洗干净,然后再重新加料。

2、 禁止把油枯、骨粉、棉籽饼和磷矿粉加入沼气池,以防产生对人体有严重危害的剧毒气体磷化氢。

3、沼气池的进、出料口要加盖,以防人、畜掉进池内,造成伤亡事故。沼气户必须教育和管理好不具备完全行为能力人(包括小孩、精神病人等)不在沼气池进料口附近玩耍、走动,不接触沼气灶、灯开关,不触动沼气管路,不在沼气池附近玩火。

4、沼气户不得随意改变沼气管路设备的位置现状,如确需改变,必须请沼气技工进行操作。

5、入池作业安全要求 下池作业时,池上要有人守护。下池作业的人员要在腰部系上牢固的保险带, 搭梯下池,如果感到头晕、发闷、不舒服,须立即离开池内,一旦发生危险,池上的守护人员应立即拉带施救。

更多可燃气体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为了让https://www.nc005.com/更长的走下去,欢迎大家能给https://www.nc005.com/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也一定会真心采纳。如何正确预防沼气中毒,下期精彩呈现。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