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鲸电视55英寸对比海信电视55英寸 谁更值得买

外观设计对比微鲸WTV55K1正面边框采用了喷砂处理,侧边则采用了拉丝工艺,纳米级水晶沙珠,精细打磨,再加上三次阳极氧化,使得边框看上去极具质感。那条隐匿与边框中的金色线条若隐若现,看上去耐人寻味。

底部支架上,微鲸电视采用倒V字设计,有一种性感高跟鞋底的韵味,前部带高光质感效果,后部则为金属磨砂味,混搭风格设计十分犀利。

海信 LED55EC620UA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大气的外观,材质高精,设计精心,给人一种尊贵的感觉。稳固双V支撑底座的设计,电镀加工工艺塑造,给人感觉十分漂亮又有安全感。

背板材质为磨砂塑料给人很结实的感觉,前面板是光面边框,打磨的非常有质感。但是整体机身厚度不理想,在追求轻薄化的当下审美中,实属有些偏厚。

硬件参数对比在性能上,海信LED55EC620UA电视搭载64位四核CortexA53CPU+Mali450六核GPU+配合NEON四核协处理器的14核配置电视地理方案,轻松运行大型网络游戏、4K视频等,优化电视画面细节。在配置上,微鲸WTV55K1电视采用Mstar Cortex A53架构4核处理器,主频1.4GHz。内置8G存储空间,2G运行内存,就配置而言属于主流水准。存储空间优于海信LED55EC620UA电视。

操作系统对比在操作上,海信LED55EC620UA搭载VIDAA操作系统,打造出简单快捷的智能操控体验;内置蓝牙4.0模块,拥有丰富的无线扩展能力。海信EC620UA的VIDAA3.0交互界面不同于其他系统的九宫格交互界面,这种交互界面初次使用还有些不习惯。用户学习成本比较高。

微鲸WTV55K1系统是基于Android深度优化,左右两栏,瀑布流式页面布局,逻辑清楚,上手快,学习成本极低。滑动、切换都很流畅跟手,打开应用的速度也很快,微鲸的优化功力可见一斑。另外WUI还提供了充足的自定义空间,首页的四个大版块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设定,比如将“音乐电台”替换“体育”,打开电视只需要简单几步就能打开体育频道。另外,下载的第三方应用也可以在放到这里,这样充足的自定义空间可以让电视的用起来非常更顺手。

内容资源对比海信LED55EC620UA在资源上,海信LED55EC620UA为电视打造大屏视频平台,主要联合,爱奇艺,腾讯,ICNTV,华数TV,整合成自己的节目资源。

微鲸WTV55K1在内容资源方面,微鲸不断的整合优质内容,包括腾讯视频的院线新片、芒果TV的综艺节目、TVB的港剧、中超比赛、Nick和的益智少儿节目、的纪录片等。

总结:两款电视分别是传统电视品牌和互联网电视品牌的代表,海信LED55EC620UA电视与微鲸WTV55K1相比,外观设计方面不如微鲸纤巧灵动,硬件配置方面达不到智能电视主流水平,内容资源方面也是微鲸电视的涵盖量和更新量更优秀,加上微鲸电视具有的全景VR视频,这款电视更适合追求新奇的年轻人口味,而海信LED55EC620UA电视则更倾向于中老年人。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