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Galaxy Note 12.2怎么样以及微软Surface Pro如何

三星Galaxy Note 12.2设备代号viennalte,当前曝光的型号为SM-P905(不排除后续有其它型号),使用最新的Android 4.3操作系统。

搭载高通骁龙800 MSM8974处理器,配备3GB RAM以及32GROM,前置摄像头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屏幕分辨率为1600×2560,据说采用的是夏普IGZO显示屏(暂时无法确认)。就整体硬件参数来说与GALAXY Note 10.1 2014基本相同,只是更换了处理器和尺寸由10.1寸放大到12.2寸。

通过Galaxy Note 12.2与Galaxy Note 10.1跑分对比,可以看出前者在android虚拟机、RAM速度、以及3D绘图占据优势,但CPU整数与CPU浮点、RAM运算不及后者。2D绘图性 能基本持平。得益于高通骁龙800所搭载的Adreno ™ 330 GPU,所以在3D跑分下比Galaxy Note 10.1 所搭载Exynos 5420 Mali T628 GPU更占据优势。其实在整体性能上两者应该是不相上下的水平,那么对于10寸与12寸的平板电脑,相差不大的性能与更合理的便携性,你将如何选择??

大概一年前,iFixit网站曾公布了他们对Surface RT平板(现在已经直接简称为Surface) 的拆卸图解,让大家可以了解到微软首款平板电脑的维修难易程度。最终,iFixit给予了Surface平板4分的评级(10分为满分,分数越高越容易维 修),换句话说,它虽然维修起来有点困难,但还是有可能修好的。而Surface Pro当时获得了1分的维修评定,属于极难维修的一种。现在,作为继任者的Surface Pro 2也保持了难以维修的问题,iFixit给出的评分也是1分。

就iFixit的拆解来看,Surface Pro 2的维修对于任何人来说就是很困难的,即便是经验分丰富的专业维修人员。

为什么会这样?原因在于这款平板电脑使用了90颗螺丝。iFixit表示“机械部件能更稳固是好事,但我们在89颗螺丝这里划清了界限。”而且使用胶水粘连的地方也比较多,比如在显示屏和电池处,iFixit还表示仅是拆解这款平板就是一个艰难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