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海啸是怎么形成的

人工海啸是怎么形成的?小编记的有些网友曾经说起过某些讨厌的岛国,心中之气难消,经常提出“在大洋里投个核弹弹,直接把它淹没”之类的论点。这实际上就是用核弹制造人工海啸,并通过海啸的威力给敌人以重创。这也就是所谓的人工海啸。

海啸是一种极具破坏力的自然灾害,它是由于地震、海底火山喷发或风暴而引起的海面巨大涨落。“海啸”一词是常受海啸侵扰的日本人首先用的,英文海啸“Tsunami”一词是由日文音译而来。

海啸的成因有三类:

一是由气象变化引起,诸如强大的低气压通过时产生的海面异常升高,称为“风暴潮”;

二是由地质变化引起,如地震、火山、海底断层、滑坡都能造成,称“地震海啸”,就像这次印度洋发生的海啸;

三是由核爆炸、人工地震等引起。

安全提示:

地震是海啸最明显的前兆。如果你感觉到较强的震动,不要靠近海边、江河的入海口。如果听到有关附近地震的报告,要作好防海啸的准备,注意电视和广播新闻。

要记住,海啸有时会在地震发生几小时后到达离震源上千千米远的地方。不过,由于海啸的能量传播要作用于水,一个波与另一个波之间有一个距离,这个距离,就为那些有相关知识的人留下了逃生的时间。

通过以上的了解,大家知道海啸预测与逃生常识了吧?您如果对这一海洋灾害小知识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一下近期https://www.nc005.com/的新闻动态。您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