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检测伪造存储设备的工具

全球市场和诸如eBay或Amazon之类的网站的兴起,使消费者更容易购买计算机硬件,制造商和公司也更容易向世界各地的用户出售硬件。

但是,这种崛起使这些市场吸引了分子,并利用它们向不知情的买家出售假冒或伪造硬件。

虽然可能有迹象表明某产品不是正品,例如,如果以比同类产品更低的价格提供产品,或者是否承诺尚不存在存储容量,则通常无法确定是否未经购买并进行分析的产品是否为假冒产品。

假存储设备,USB闪存驱动器,固态驱动器和其他设备通常报告的存储量大于实际支持的数量。

如果您查看下面的视频,您会发现其中一个驱动器显示为2 TB闪存驱动器,但在测试过程中甚至无法存储5 GB的存储。

这些产品在外观上看起来是合法的,这意味着您无法通过查看来确定它是真实产品还是假冒产品。

使用这些驱动器时,将遇到三个主要问题:

他们显示的存储容量可能低于实际可用容量。

低质量的零件可能会导致文件损坏,数据丢失和其他问题。

读取和写入速度可能低于公布的速度。

虽然您可以分辨何时将某物握在手中,或尝试将数据复制到其中,但也可以使用软件分析存储设备的合法性。

分析伪造存储设备的软件

温馨提示:

在设备上运行测试之前,请确保备份可疑的伪造USB设备上的所有重要数据。

建议至少运行两次测试,或使用至少两个不同的程序来测试存储设备。

您可以尝试使用大文件手动填充驱动器,以查看是否足以表明其公布的存储大小不真实。

自由软件程序Check Flash可用于在连接的驱动器上运行多项操作。您可以使用它来检查已连接驱动器的读写速度,运行表面扫描或清洁整个驱动器或分区。

ChipGenius在其界面中列出了所有已连接的USB设备。当它列出与硬件相关的信息(例如设备支持的USB协议版本,闪存ID代码和其他信息)时,它将检索并显示有关所选设备的信息。

H2测试

h2testw

H2testw是可移植程序,可以在所有可用空间或仅用户定义的大小上运行测试。它填充了空间并随后读取它以检测问题,并报告给用户。

公告的存储容量和报告的容量之间的差异表明该设备损坏或伪造。

不幸的是,该程序非常慢。

RMPrepUSB的主要目的是使USB设备可启动。该软件包括一个快速大小测试工具,您可以运行该工具来验证连接的USB存储设备的大小。请注意,该测试将删除当时磁盘上的所有数据。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