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maker LaTeX编辑器发布

Texmaker 5.0是用于Windows,Mac OS X和Linux的跨平台LaTeX编辑器的新版本,已于2017年7月17日发布。

新版本具有新的界面,对Windows和Linux上的Texmaker的高DPI支持以及其他改进。

Windows和Linux用户不应将LaTeX编辑器Texmaker与TextMaker混淆,TextMaker是由SoftMaker开发并属于公司Office套件的一部分的文字处理器。这些程序没有任何关系。

Windows用户可以下载Texmaker的便携式副本,也可以下载运行Windows的设备上安装的版本。下载旁边仅列出Windows 8和10,但是更新日志中没有提到对Windows 7或更早版本的Windows的支持已被删除。另外,如果您安装Windows版本,则需要确保先删除任何先前版本。

Texmaker 5.0是一个功能强大的Tex应用程序,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定义。对于Tex新手来说,一个很好的起点是用户手册,该手册可在项目网站上在线获得,并且也集成在程序的“帮助”>“用户手册”下。

Texmaker支持多种格式,包括可以加载并在其界面中显示的PDf。该程序具有拼写检查器,对数学符号的支持和代码完成。其他令人感兴趣的功能包括快速构建命令,对生成标准LaTeX代码的向导的支持,错误处理以及诸如在文件夹中查找之类的功能。

界面一开始看上去很拥挤,因为您会发现很多默认显示的图标和窗格。您可以使用左下方的按钮来显示和隐藏某些窗格。例如,如果不需要PDF查看器或结构窗格,则可以将它们隐藏起来,以便在实际内容中留出更多空间。

就更改而言,最有趣的新功能可能是在Linux和Windows上对高DPI显示的支持。

尽管界面在Texmaker 5.0中似乎已更改,但似乎所有主要功能仍在以前的位置显示。

Texmaker 5.0的所有其他更改都是对组件的更新。该程序例如带有新的PDF引擎,并且现在需要使用Qt 5.7或更高版本。KDE5用户可能很高兴听到拼写检查问题在最新版本中也已修复。

判决

Texmaker 5.0是功能强大的跨平台LaTeX编辑器。自2003年以来,该计划已经开展了很长时间,并且一直得到积极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